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组织结构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创建于2011年,作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级重点实验室已运行三年。2014年6月被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为“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秉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运行机制,依托我校大气科学、信息科学等优势学科,瞄准信息科学发展的新趋势与气象信息化建设等战略需求,以气象大数据等为背景,开展大数据分析中的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点研究图像大数据内容理解、大数据的计算模式与知识挖掘、大数据分析的应用研究等。

  实验室所在学科为交叉学科,具有气象信息技术二级学科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控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实验室目前固定人员32名,其中管理人员2名。科研人员中教授16人,副教授6人。实验室形成了涵盖自动化、计算机、大气科学、遥感探测等多学科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拥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3名,江苏省特聘教授1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3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人才6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人才4名。

  实验室拥有充足的实验用房和一批先进的研发核心仪器设备。前期已投入建设经费3000万元,科研用房达到2000平方米,仪器设备的总额超过5000万元。

  实验室设有“开放课题基金”,热情欢迎高校、科研机构及高新技术企业中的科研工作者申请来室进行科研工作。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NUIST备8015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