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11月25日(星期三)下午 2:45-4:00 

报告地点:学科三号楼S410会议室 

报告人:陈恩红 教授 

报告题目:个性化推荐中的用户建模方法 

主持人:刘青山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信息与控制学院 

2015年11月23日 

报告摘要:推荐系统是解决大数据时代信息过载,实现个性化智能服务的重要手段。成功的推荐技术依赖于对用户的精准建模,即多维立体地抽取用户属性,进而实现完整的用户特征(如兴趣)描述和多视角分析。本报告将介绍面向个性化推荐的各类用户建模问题和已有的解决方案。然后,以风险感知的用户投资兴趣建模方法、面向试题推荐的学生认知能力诊断方法以及数据驱动的用户“纠结”心理建模方法等为例,介绍我们在互联网金融、智能教育和电子商务等领域个性化推荐场景的用户建模工作。 

报告人简介: 

陈恩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多次担任KDD、ICDM、SDM等数据挖掘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担任2014年全国数据挖掘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2015年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 2015)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2015年全国大数据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等。在包括TKDE、TMC、TKDD、TIST,以及KDD、SIGIR、ICDM、CIKM等在内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KDD 2008最佳应用论文奖、ICDM 2011最佳研究论文奖、SDM2015最佳论文提名,2012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培养的博士生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奖,有多人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特别奖,以及微软学者奖。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NUIST备8015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