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特邀华南理工大学金连文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10月23号 (周五) 下午 2:45-4:00 

报告地点:学科三号楼S410会议室 

报告人:金连文 教授 

报告题目:深度学习及其在图文识别中的应用 

主持人:刘青山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 

                                                                                                   信息与控制学院 

                                                                                                   2015年10月21日 

报告摘要: 

从2006年加拿大著名学者G.E. Hinton教授在《Science》撰文报道了在深度学习的突破性进展以来,深度学习在学术界及产业界获得了极大重视和巨大发展,已成为目前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领域最为重要的支撑技术之一,由深度学习引发的科技革命,正在催生出多个领域的变革和跨越式发展。在此报告中,我将简要回顾深度学习的主要技术及进展,介绍我们应用深度学习在文字识别、签名识别、人脸魅力评分、手势识别等方面的一些应用研究实践及最新结果,并展示基于深度学习的几个原型系统演示。 

报告人简介: 

金连文,男,1968年出生,1991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无线电系,获无线电新技术专业及计算机软件及应用技术专业双学位,1996年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1年入选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目前为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广东省高校“音视频图文智能信息处理”工程研究中心主任,IEEE Signal Processing Guangzhou Chapter主席,公安部视频图像智能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理事、CCF计算机视觉专业组委员、CCF人机交互专业组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广东省图像图形学会副理事长、微软学生技术俱乐部顾问、新浪微博社区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文字识别、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智能系统、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技术等。在IEEE TNNLS、IEEE TCYB、IEEE TSMC、IEEE TMM、IEEE TII、IEEE TCSVT、Information Science、Pattern Recognition、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Neurocomputing等重要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流国际会议论文5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5000余次。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3项。先后主持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重点)、以及包括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广东省科技攻关计划等在内的科研项目40余项。作为主要成员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1)、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4)及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5)各1次。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NUIST备8015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