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图像分析算法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我实验室在大规模图像检测与分类算法的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由刘青山团队研究开发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分类和检测算法参加了2015年度国际ImageNet大规模图像分类与检测比赛,获得了“With Additional Data”任务下物体识别定位第二名,图像与视频中的物体检测第一名。

   ImageNet比赛从2010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六届,参与比赛的学术组织和机构大多来自世界知名大学的人工智能研究所以及科技界巨头企业。本届比赛分为图像中物体检测、视频中物体检测、物体识别定位、场景分类四个项目。受到来自工业界和学术界的众多强队的关注,其中包括微软研究院(组队)、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组队)、韩国科学技术院(组队)、南洋理工大学、三菱电气研究院等。有关ImageNet比赛的详细信息见:http://www.image-net.org/challenges/LSVRC/2015/

   另外,刚刚揭晓的2015年国际人脸配准与跟踪算法比赛(300 Videos in the Wild)中,该团队又获佳绩。在三个不同场景的评测中,获得了1个场景的第一名,2个场景的第二名。该比赛要求参赛者设计的算法能够在三种不同的自然场景下自动检测视频中的人脸并且准确定位跟踪68个人脸的关键点。该团队设计的算法,精度高,速度快,模型小,受到组织方高度评价。有关比赛的详细信息见:http://ibug.doc.ic.ac.uk/resources/300-VW/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NUIST备8015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