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学术会议
 
开放课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开放课题 >> 正文
关于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开放课题的通知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重点实验室致力于在图像大数据内容理解、大数据的计算模式与知识挖掘、大数据分析的应用研究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和原创性成果,成为国内一流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基地。

为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设立了开放课题,支持与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项目。目前,实验室2015年度开放课题申请工作已经开始,欢迎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开放课题资助对象面向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事业等单位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中青年科研人员。校内申报人员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 

 

二、主要资助方向 

根据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目标,2015年度开放课题将重点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l 图像和视频大数据分析技术

重点关注基于深度学习方法的底层图像处理与特征抽取,图像语义概念学习与标注,大样本图像分类、识别与检索,复杂场景视频序列分析,多媒体等。

  2 面向海量数据的统计机器学习理论与算法

重点关注大数据环境下神经网络、支持向量机、图模型等统计学习模型的理论分析,分布式和并行优化,在线与增强学习等。

  3 大规模异质数据的机器学习与统计推断

重点关注大规模异质数据的融合,聚类,分类算法以及概率建模分析等。

  4 大数据应用与系统研究

重点关注多源遥感数据的同化融合,气象/气候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大数据可视化等。

 

三、申报要求 

1.根据课题申请指南,申请人需认真填写《江苏省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表》一式三份(A4纸打印)。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同意并盖章后,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 

2.研究期限为两年,外单位申请者要求与本实验室一名研究人员合作进行研究。 

3.本年度拟资助课题5项左右,经费额度为2-4万元/项,优先资助具有企事业单位配套经费的项目。实验室将组织同行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并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最终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处审批备案。 

4.获得课题资助者应按要求签署相关协议或合同,课题结束时提交课题总结报告、发表论文的复印本和参加学术活动的有效证明材料。

开放课题所取得科研成果,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要求至少发表SCI收录的论文1篇,相关成果必须以本实验室作为第一作者的第一署名单位,并均应标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

符合上述要求的课题方可结题。 

本实验室的中英文名称如下: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

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Big Data Analysis Technology /B-DAT,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Nanjing, China

四、注意事项 

1.《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 

2.申请截止日期为2015年11月10日(以寄出邮戳为准)。申请者需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加盖公章)及电子申请书。 

3.联系人:潘莉,025-58731276, E-mail:xkky@nuist.edu.cn 

袁晓彤,手机15895920164,E-mail: xtyuan@nuist.edu.cn

4.邮寄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与控制学院,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邮编: 210044。 


      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NUIST备80150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